發現全家不管誰發生了什麼事,第一個就是找我。

  前陣子因為搬家而拆下來的電視,遲遲沒安裝,因為我們家沒有人會裝。話又說回來,我怎麼可能沒事去學裝電視!?結果我媽從搬完家開始唸:「喂!我的電視還沒裝好怎麼辦?」一開始我告訴她,我不知道這要找誰來裝,請她問問看是要請水電的、還是請什麼東西。總之就算請神也不干我的事,因為…我還是不會修!

  接著,我媽似乎忘了她問過我這個問題,又開始不停地重覆問我:「喂!我的電視還沒裝好怎麼辦?」同樣的問與答就這樣重覆了幾個月。顯然她並不了解我的無能為力…於是我告訴她:「不然XX來幫我們修電腦的時候,我再請他看看他會不會修,好不好?」她很開心地說:「好!」

  如果你問我那個月我做過最蠢的事是什麼,那我會告訴你,最蠢莫過於告訴我媽:『不然XX來幫我們修電腦的時候,我再請他看看他會不會修,好不好?』。我的意思是請他看看他會不會,而不是我確定他會,我叫他修!但顯然的我媽並不了解我的意思,並嚴重誤會我的意思。而人家也不是應該、必須幫我們修,而且還要隨傳隨到!

  開心的時期到了…我媽從三不五時問我:「喂!我的電視還沒裝好怎麼辦?」,變成「那個XX什麼時候要幫我弄電視啊?!叫他快一點好不好…」。重點是這個時期持續到現在也有五個月了…

  弟弟辦銀行開戶也是一整個扯到爆!她告訴弟弟,這個不急,大姐會幫你辦。偏偏從頭到尾沒有人交待我做這件事。於是這件事拖到學校規定的前兩天,我問我弟弟:「你的戶頭辦好了嗎?萬一你在台北沒錢的時候,我再幫你匯過去。」沒想到我弟弟很不爽的告訴我:「媽說妳要幫我辦耶!」很好…這個時候我真的服了我媽和我弟!未成年開戶要爸媽陪同!我只是大姐,我開個屁!然後在一整個混亂的狀態下處理完這件事。我媽還怪我為什麼沒提早告訴她…我講了,是妳不知道從哪聽到我說我要去辦= =

  諸如此類的事幾乎每天都有…他們問我的問題也越來越白痴。甚至會讓我想問他們,拉完屎之後要不要我教你擦屁股?!或問他們,今天穿哪件內褲要我要我幫你決定?!

  晚上她又告訴我,弟弟的提款卡不見了,問我怎麼辦?怎麼辦?掛失啊!該不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吧?!告訴你,她知道,她只是懶得去處理,假借「怎麼辦?」要你去搞定她的怎麼辦。幫忙我很願意啊,畢竟她是媽媽。但是弟弟擺個臭臉說:「幹嘛要現在弄啊?!我明天自己找找看就好啊!」那個當下我滿腹三字經,媽的咧!幫忙不是應該的好嗎?提款卡是我搞丟的嗎?我為什麼要看他一臉屎?!

  這是第一次,接下來也會有很多次,我把他的存折扔在桌上,說:「那就不要弄啊!臭張臉幹嘛!我又不欠你!」

   其實我想說的是,很多人幫你們做很多事不是應該的。每天搞得很累,所以家事都丟給我,大家像小孩子一樣連雙子在哪都要問。服侍你們不是我該做的事,別以為我真的是撿回來的灰姑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